外送平台「防疫人氣美食」排名出爐 罪惡速食奪冠!

外送平台「防疫人氣美食」排名出爐 罪惡速食奪冠! | 華視新聞
防疫美食排行出爐,速食類奪冠。(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各縣市紛紛宣布餐廳、咖啡店、百貨美食街等禁止內用,規定僅供外帶及外送服務。為了落實防疫,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長,不少人開始仰賴外送解決三餐。外送平台公布「防疫人氣美食」排行榜,發現罪惡感最高的炸雞、漢堡勇奪冠軍,手搖飲料像是清心福全、可不可熟成紅茶也都榜上有名。

為防疫宅在家 外送訂單往上直衝

全台升至三級警戒,各縣市紛紛禁止民眾在外面用餐,像是餐飲店、美食街、早餐店等都規定只提供外帶及外送服務,同時呼籲非必要別出門,就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長,不少人會透過外送服務解決三餐飲食問題,訂單數量也隨著疫情升溫,攀升相當快速。

人氣王「炸雞、漢堡」 盼解鬱悶心情

民眾在家都吃什麼填飽肚子?外送平台業者近期公布「防疫美食」TOP5。Foodpanda表示,自疫情升溫以來,根據資料顯示,民眾最愛叫「麥當勞」外送,其次依序是八方雲集、清心褔全、可不可熟成紅茶及胖老爹美式炸雞。

麥當勞奪防疫美食第一名。(資料照)
麥當勞奪防疫美食第一名。(資料照)
 

Uber Eats則是觀察5月10日至16日期間的訂單,冠軍寶座依舊是麥當勞奪下,再來是Subway、漢堡王、可不可熟成紅茶及胖老爹美式炸雞,同樣以速食和飲料類最受歡迎。推測讓人罪惡感超大的漢堡、炸雞,能稍微撫慰居家防疫的鬱悶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