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醫療資源瀕臨崩潰 教室改醫院使用

印醫療資源瀕臨崩潰 教室改醫院使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新冠疫情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下滑,已從五月初41萬例的紀錄減少到單日22萬例左右;如果疫情持續緩和,印度政府考慮5月31日逐步解封;然而印度死亡病例卻持續攀升、突破30萬例關卡,醫院崩潰危機還未解除。地方政府決定把學校改成醫院,讓病患分流,取得醫療資源。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疫情惡化使印度IT外包服務陷入困境,恐怕將衝擊到歐美濟復甦。

教室牆上畫了可愛的圖案,但教室裡面的不是孩子而是病患。這裡是印度孟買郊區的學校,地方政府和非營利機構決定把偏鄉學校變成醫院,讓偏鄉民眾能就近取得醫療資源.,印度疫情曲線已11天下滑,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減到22萬例左右,大量接種疫苗是疫情緩和的主因。不過死亡曲線還沒來得及跟上,累計死亡已破了30萬例。全球平均每一百名死者就有8.6個是印度人。但是醫界表示,這其中有黑數,實際數字恐怕是統計數據的十倍。其中新德里的死亡率,達2.54%,是全印度平均死亡率的兩倍多,為第三波疫情醞釀爆發的條件,當局擔心兒童恐怕難逃過第三波疫情的襲擊。

目前印度政府已準備一千萬劑疫苗,把接種年齡層擴展到18歲到44歲,希望加強青壯人口的群體免疫。因為印度是全球重要的IT服務、軟體編寫和工程研發的重鎮,450萬名員工可說是全球各大企業的「後勤部隊」。印度員工生病或是封城管制,勢必牽制歐美企業拼經濟的力道。歐美企業正忙著運送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到印度,搶救他們的印度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