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登山客染疫增 尼泊爾不證實

聖母峰登山客染疫增 尼泊爾不證實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尼泊爾

新冠病毒傳染到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已經一段時間,目前許多登山客還在基地營裡等待攻頂。不過,登山客染疫人數越來越多,在海拔五千多公尺的地方,對於生命的威脅也越來越大,目前至少有數十名疑似染疫的患者搭機離開聖母峰,但已經有超過55萬人染疫的尼泊爾當局,卻不承認山上有任何病例,因為承認了恐怕又要再度重創當地觀光業。

直升機在喜馬拉雅山,壯麗的景色下,緊急載送新冠患者離開,在聖母峰的基地營沒人敢繼續行動,因為新冠疫情在全球最高峰蔓延開來,登山嚮導福爾登巴赫說:「到現在基地營大約有100人確診,由醫生醫院保險公司,探險隊的領隊帶確診者離開的直升機駕駛確認,當然還有登山者自己在加德滿都做的PCR核酸檢測中證實。」

基地營不再能確保人員安全,因此嚮導和隨行醫生決定,5月15日就取消所有行程,不過從登山季開始兩個月以來,有超過1000名登山客在聖母峰紮營,雖然染疫的人越來越多,但還是有些人留在基地營,等待適合的天氣攻頂,登山嚮導福爾登巴赫說:「在我們取消之後,我們不得不從基地營疏散所有人,因為現在從基地營離開的唯一方式,就是透過直升機,所以大家都撤到加德滿都,等待飛機載我們回家。」尼泊爾觀光局長塔曼說:「如果像傳聞ㄧ樣,基地營爆發了大流行,那就不可能有任何活動。」

尼泊爾當局到現在都不承認,聖母峰上有任何病例。去年為防疫而封山,已經損失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收入,坦承疫情蔓延將再重創尼泊爾的觀光業,但對於登山者來說,在疫情嚴峻下,還是別拿生命冒險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