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護照7月啟動 持有者自由進出

歐盟疫苗護照7月啟動 持有者自由進出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因應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商機,歐盟決定從7月1日開始,開放成員國國民,在歐盟內來往旅遊。只要持有歐盟的疫苗護照,遊客就可以自由往來歐盟成員國,不必額外隔離或是篩檢。這項措施也對孩童放寬,只要家長完成接種,6歲以下的孩童就能同行出遊。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歐盟目前只核准AZ、輝瑞、莫德納、嬌生,4款疫苗並不包括來自中國的疫苗。

想要重返義大利,搭乘貢多拉漫遊水都威尼斯?還是回到葡萄牙的海岸,享受溫暖陽光?在歐盟各國互開邊境,實驗旅遊泡泡過後,歐盟官方終於對所有成員國宣布,7月1日開始重啟旅遊業。歐盟司法執行委員雷恩德斯說:「我們提議取消旅遊相關的篩檢與隔離,對於完成接種或染疫後康復者,這項措施已經在許多成員國間實施。」

7月1日開始,只要打過疫苗,往來歐盟各國就不必耗費時間隔離,更不用篩檢。如果家裡有小孩,只要家長完成接種,6歲以下的孩童就能同行。但根據CNN報導,歐盟只核准了4款疫苗,分別是AZ、輝瑞、莫德納、嬌生,不包括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疫苗。但眼前歐盟成員國,更擔憂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歐盟也對此設計了阻斷措施,要是特定國家傳出嚴重的變種病毒,也會限制遊客往來。想在疫情過後,重拾旅遊業的商機,歐盟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