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汙水外洩 濃度超標76倍

福島核電廠汙水外洩 濃度超標76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打算在兩年後,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到海洋,引起包括台灣在內、周邊國家的抗議和擔心。現在,福島核電廠卻再度傳出汙水外洩事件。在311大地震受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發現一個核廢棄物貨櫃底部腐蝕外洩。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檢測發現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濃度,達到日本國家飲用水標準的76倍,散布範圍大約2平方公尺。東京電力公司強調,汙水並沒有流入下水道,對於周邊環境沒有影響。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度傳出汙水外洩事件!營運廠商東京電力公司,1號檢查時發現,一個核廢棄物的貨櫃,底部疑似因為腐蝕,造成汙水外洩。NHK新聞主播:「東京電力公司宣布,儲存放射性廢棄物的室外金屬貨櫃發生漏水。 」東電第一時間就用吸水墊擦拭清理,並且檢測水中的放射性物質的濃度。根據檢測,這次外洩的汙水,放射性物質濃度達到日本國家飲用水標準的76倍。不過東電強調,這次外洩的汙水,範圍只有大約2平方公尺,也沒有流入下水道,因此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影響。但這樣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樁。

NHK新聞主播:「福島第一核電廠在今年3月存放在廠內其他地方,但用途相同的貨櫃曾被腐蝕。」今年3月,同樣是核廢棄物的貨櫃,附近出現不明膠狀物質,還讓周圍的排水溝輻射量飆高,所幸最後研判對環境沒有影響。東電也針對核電廠內,8.5萬個核廢棄物貨櫃當中,底座有腐蝕疑慮的5338個貨櫃,進行檢查。1號這次的外洩事件,正是在檢查過程中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