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全透明「天空泳池」 僅限富住戶使用惹議

世界首座全透明「天空泳池」 僅限富住戶使用惹議 | 華視新聞
天空泳池 (翻攝自推特 @ j_armitage)

張璦 綜合報導  / 英國

根據《BBC》2日報導,英國倫敦一處連結在兩棟公寓之間的全透明「天空泳池」日前正式開幕,因為富有住戶限定使用規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在超過35公尺的半空中游泳宛如惡夢,也有民眾諷刺公寓外表像大學宿舍一般,沒吸引力。

35公尺半空中游泳 享受倫敦絕美風景

號稱「全世界第一個漂浮泳池」的天空泳池(The Sky Pool)上月26日開幕,坐落在倫敦西南部九榆樹區(Nine Elms)的「大使花園」(Embassy Gardens),長25公尺、寬5公尺與深3公尺,並懸吊於兩棟10層樓公寓大樓之間,甚至可遠眺知名地標「倫敦眼」與議會大廈,被譽為是全英最獨特的游泳池。

富住戶月租金上看25萬 「游不起」者嘆被當次等人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在天空泳池中,體驗如同飛翔遨「游」般的樂趣,因為泳池只限全額買屋或租屋的富豪住客使用,一個月租金從1800英鎊至6500英鎊(約合新台幣7萬至25萬)不等,以共享產權(Shared Ownership)半買半租購房的民眾則無緣使用,只能從家中窗戶乾瞪眼。

開發商表示,共享產權住戶付的管理費相對較低,沒有支付天空泳池、樓頂吧台、電影院和健身房等公設的維護費用,但有住戶抱怨,這樣的設備顯示出倫敦的不平等,讓人覺得無法使用天空泳池就是「次等人」。 事實上,倫敦存在著嚴重住房危機,受高房價影響,許多人買不起房子,只能租屋,如今建商在兩棟樓之間打造富人專用的「天空泳池」,顯得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