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擴大疫苗接種 東京新增確診趨緩

日本擴大疫苗接種 東京新增確診趨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大阪的大規模疫苗接種已經滿一星期,31日正式把範圍擴大到東京隔壁的三個縣,以及整個大阪府,其他縣市也各自出招,要加快接種速度。像是有知名的車廠,就開放自家工廠充當接種所。同時東京的疫情也有好消息,新增確診人數比前一週降低86%,不過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仍不敢大意。

日本東京大阪的大規模疫苗接種,31日起範圍擴大到,首都圈一都三縣,以及全大阪府,接種所一大早,已經排滿準備,打疫苗的長者,光是東京一天,就預計接種1萬人。而除了由防衛省營運的,東京、大阪接種所,也有醫院被指派,支援警消接種。東京曳舟醫院副院長三浦邦久說:「擦酒精沒問題嗎(是的沒問題)。」

東京曳舟醫院,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他們同時也是,收治輕症病患的專責醫院,病床使用率從4月,就一直超過8成,如今還要支援疫苗接種,讓醫護工作量暴增。東京曳舟醫院副院長三浦邦久說:「業務量比疫情爆發前多了3倍以上。」而根據NHK統計,全日本接種,兩劑疫苗的醫護人員,已經超過半數,可望減輕一線醫護,染疫風險。其他縣市也想方設法,加快接種速度。

有知名車廠開放,位於愛知縣的工廠充當接種所,有專屬醫師支援,廠商更比照工廠生產流程,安排接種動線,讓民眾從登記、看診、接種到等待離場,保證不「塞車」。日本接種疫苗民眾說:「(接種過程)比原本想像的還順暢。」全日本拚疫苗接種的同時,東京新增確診人數,也比前一週再減少86%,儘管疫情稍微趨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減少幅度還不夠,如果疫情又升溫,不排除再採取強硬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