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泳池一氧化碳外洩 逾20人不適送醫

張之晴 方起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急凍,首先要提醒您,要小心冬天的無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台南北區公園路YMCA教育機構傍晚5點多,有超過20人身體不適,甚至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據了解,地下室的溫水游泳池採用瓦斯鍋爐加熱,疑似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台南市啟動了大量傷患救護機制,市長黃偉哲也要求清查營業場所是否加裝一氧化碳濃度警報器。

家長不斷奔走,要確認小朋友平安,一旁有人躺在擔架上戴著氧氣罩,還有小朋友躺在媽媽懷裡看起來很不舒服,台南北區公園路YMCA教育機構7日傍晚5點多,地下室游泳池突然傳出活動民眾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台南市消防局公園分隊長張勝傑說:「發現一氧化碳濃度超標,因為它是溫水游泳池,所以疑似鍋爐加熱後不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

原來是一氧化碳惹的禍,YMCA的溫水游泳池用瓦斯鍋爐加熱,疑似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位在地下室空氣不流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傷患分別送往成大奇美等醫院治療。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陳國泰說:「病人意識清楚呼吸狀態也很穩定,我們預計的治療是在這裡用氧氣治療,觀察一個晚上。」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了解,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要求所有的營業場所,要裝設相關必要的預警裝置。」也提醒民眾這幾天氣溫驟降,為了保暖多半緊閉門窗,也成了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高峰,如果出現疲倦、腸胃不適、嘔吐等症狀,應該提高警覺及早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