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台124萬劑疫苗今送抵 日本民眾:費用十年前給過了

捐台124萬劑疫苗今送抵 日本民眾:費用十年前給過了 | 華視新聞
疫苗示意圖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正式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日將運抵台灣;許多日本網友支持捐贈台灣疫苗的決策,並表示,作為對311地震賑災的回禮,捐疫苗給在取得上有困難的台灣是件好事,也有人豪氣指出,疫苗費用,台灣在十年前就給過了。

台灣亟需疫苗 日外相:遇到麻煩要互助

茂木敏充昨日於參議院答詢時表示,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是最先捐款的國家之一,「如果遇到麻煩,我們需要互相幫助」,並直言,台灣對於疫苗目前有緊急的需要,加上前首相安倍晉三等人居中協調,讓本次疫苗捐贈行動進展快速。

力挺疫苗捐台! 日本網友: 作為賑災的回報

消息發布後,許多日本民眾在網路上留言力挺表示,這是台灣和日本相互信任的成果,作為賑災的回報,支持在疫苗取得上有困難的台灣,是件好事,且能提升日本在國際社會上的軟實力和聲譽,建立信任關係的外交,例如捐贈支持,很重要;甚至有人表示,「考慮到台灣有2300萬人,我認為我們應該至少發送500萬劑」。

翻攝自日本yahoo
翻攝自日本yahoo
 

另外,也有自稱來自台灣的網友以日文寫道,「真的很感謝如此迅速的疫苗支持,作為台灣人,我要感謝日本的每一個人」,日本網友也熱情回應,並提起台灣對2011年日本311地震賑災時給予的幫助,「10年前地震時,我們得到了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對此,我也非常感謝,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讓我們互相幫助」、「(疫苗)起飛後1~2個小時就會到,兩邊在這麼近的距離內有個好朋友真不賴,疫苗費用?10年前就收到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