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勝連任 國際媒體關注

蔡英文大勝連任 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這場選舉、各國重要媒體,紛紛關注。除了提到蔡總統以破紀錄的得票數勝選,也強調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以及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打壓,都是促成蔡總統勝利的原因。

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的票數,擊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成功連任,各國重要媒體,紛紛關注。除了提到蔡總統以破紀錄的得票數勝選,也強調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以及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打壓,都是促成蔡總統勝利的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頁,把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放在頭版頭條,還提到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績,包括讓同婚合法化等等。而紐約時報則提到,中國處處對台灣施壓,結果適得其反,台灣選民藉由讓蔡英文連任,做為對北京專制主義的反彈。

CNN主播說:「台灣總統已然連任成功,她的主要挑戰者 剛才承認輸掉了週六大選。」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在報導中提到,國際社會應該把台灣當成夥伴,而不是問題。

華盛頓郵報則提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採取川普式選戰打法,想利用大眾的憤怒情緒,結果敗下陣來。而日本媒體分析則普遍認為,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勝選的因素。

NHK主播說:「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蔡英文連任,日本時間九點多,她發表了勝選感言。共同社分析,香港反送中示威導致台灣反中、危機意識擴大,讓蔡總統支持率得以回復。但中國未來會繼續收緊台灣的外交和經濟,雙方關係會更惡化。

時事通信也說,習近平對台施壓路線翻船了,幫助蔡英文總統連任,這是習近平在處理,台灣總統選舉上的二連敗。至於讀賣新聞則迅速刊出,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對台灣選舉結果的恭賀。日本也是國際間第一個,恭賀蔡總統連任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