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00萬劑疫苗捐亞洲 台灣名列其中

美國700萬劑疫苗捐亞洲 台灣名列其中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白宮在台灣時間3號宣布首批2500萬劑疫苗共享計劃,其中有大約1900萬劑,將通過COVAX分配到各國,亞洲分配到了700萬劑,台灣也在名單之內。白宮發言人莎琪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部份疫苗最快當天就會出貨。

美國捐贈8千萬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行動開始,白宮3號宣布了捐贈細節,首批2500萬劑疫苗,有1900萬劑是透過COVAX,全球疫苗取得機制,給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或地區,可以獲得700萬劑,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我們對疫苗捐贈對象的判斷,是綜合考慮那裡有具體,而且緊急的情況,那些友邦國家面臨危機。」

白宮也在網路發表的聲明中,詳細列出捐贈國家,可以清楚看到台灣名列其中,向來對台灣友好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得知消息後特別在推特發文指出,「台灣和印度等國家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還說「美國的疫苗比來自中國,或俄羅斯的疫苗更安全更有效」

至於這批疫苗何時開始配送,白宮發言人莎琪,在稍後的記者會上給了明確答案,白宮發言人莎琪說:「2500萬劑疫苗很快會送出,其中一些甚至今天就會出貨。」而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將會率先取得,美國捐贈的嬌生疫苗,第一批101萬人分疫苗,將會在6月5號抵達,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則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在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通話時,對方承諾美國將提供墨西哥,100萬劑嬌生疫苗,墨國外長則指出這些疫苗,預期下星期運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