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萬劑疫苗將抵台 日外相:無償協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嚴峻日本看到了,現在要伸出援手、日本外務大臣,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送出124萬劑AZ疫苗到台灣、為什麼要捐給台灣、怎麼促成這個台日合作、幕後過程稍後帶您來看載運疫苗的班機,上午已經起飛,台灣時間下午3點前,抵達桃園機場。日本政府表示,這次捐疫苗的行動,是要答謝311大地震時台灣人的捐款。日本外務大臣更在國會中,感性回顧台灣人的捐款行動,強調台日之間有困難,就該互相幫忙。

124萬劑來自日本的AZ疫苗,4號空運來台。運送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是日航的定期航班,但這次不載客,只載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本日中午前會從日本起飛,預計日本時間下午4點前,台灣時間下午3點前抵達台灣。」

儘管獲得批准,日本境內暫時不接種AZ疫苗,而日本官方就從這3000萬劑AZ疫苗中,提供124萬劑給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在我國製造的AZ疫苗,將提供無償的124萬劑,透過台方窗口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送到台灣人手中。」

不過根據日本朝日新聞,這還只是第一步,因為日本接下來將多次提供台灣疫苗,日本網友則是留言要政府,提供多一點疫苗給台灣。台日友好之情,始於10年前的311大地震。日本新聞主播說:「政府根據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捐款的行為,決定提供這次的支援。」

10年前東日本大震災時,台灣的人們立刻捐來善款,我認為有困難互相幫忙是必要的,10年後,台灣飽受疫情所苦,獲得日本慷慨解囊。這讓台日之間,在外交上增添一分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