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喜迎二寶 女兒取名"莉莉貝"

哈利梅根喜迎二寶 女兒取名"莉莉貝"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的第二個孩子誕生了,是一個女娃取名叫做「莉莉貝」,這其實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小名。另外,哈利和梅根,把小公主的中間名,取叫「黛安娜」,是為了向哈利的母親、已故黛安娜王妃致敬。

2019年喜迎長子亞契隔年退出王室移居美國,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的第二個孩子,4日在美國加州誕生,是一名女孩,取名叫做「莉莉貝」。原來,這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小名,女嬰還有一個中間名「黛安娜」,向哈利王子的母親、黛安娜王妃致敬。哈利和梅根6日發布聲明,宣布女兒誕生喜訊,但沒有提供小公主的照片,同時梅根生產後兩天,夫妻倆才向外界公布喜訊,種種做法都打破英國王室傳統。

白金漢宮還有英國首相強森,也在同一天發布訊息,恭喜哈利和梅根,兩人2018年結婚,隔年迎接長子亞契誕生,首次體驗為人父母的滋味,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說:「我有世界上最棒的兩個男人,我真的好開心。」不過,哈利和梅根這幾年,與王室不斷發生摩擦,去年脫離王室,搬到美國定居,今年3月,更在專訪節目上指控,遭到王室成員種族歧視,引發議論,如今走過風風雨雨,開心迎接小公主,英國王室又添新成員,而莉莉貝也成為王室第8順位繼承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