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首出訪! 拜登抵英:美國回來了!

任內首出訪! 拜登抵英:美國回來了!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就任後首度出訪國外的美國總統拜登,9日抵達英國展開了歐洲訪日行程,並跟首相強森會面。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兩人會同意盡快開放美國和英國之間的旅遊,並會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拜登這次出訪行程滿滿,除了在參加在英格蘭康瓦爾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還會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以及在瑞士日內瓦,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高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回來了,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正站在一起,應對最艱難的挑戰。」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英國後,再度召告世人美國回來了,他這次出訪,不但是上任後第一次,也是疫情爆發後,首度訪問國外,似乎暗示在他的領導下,美國將全力介入國際事務。目前人在英格蘭康瓦爾的拜登,先跟英國首相強森會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預料兩人會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內容會類似當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和美國總統羅斯福,在1941年發表的歷史性聯合聲明。其中包括承諾重啟英美兩國的旅遊,捍衛民主,提升雙邊貿易,及促進兩國科技公司間,合作的「標誌性」技術協議。

在跟強森會晤後,11日拜登將參加在疫情發生後,首度以實體形式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峰會,並拜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然下來拜登會前往布魯塞爾,跟謹慎的北約盟友坐下來,他們仍在為川普時期的影響感到不安。結束了布魯塞爾的北約峰會後,拜登接著將前往瑞士日內瓦,跟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首度美俄高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