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中國以令人憂心的速度 增強軍力

美軍:中國以令人憂心的速度 增強軍力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十號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國防部預算聽證會,米利說,當前的戰略格局,正在發生快速變,中國正以「令人極為憂心且持續的速度」增強軍事能力,警告和平與全球穩定,恐怕會面臨更大威脅。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最重大的軍事威脅,我們一直以來面臨到的就是,參議員們你們大概聽我講了好幾百次,就是中國這是我們持續的挑戰。」美國持續將對抗中國,作為國安政策的核心,這幾年美中兩國為了人權,南海海域爭議,還有台灣議題爭執不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沒有人想要看到,在關於台灣現況上出現片面的改變,你們有聽過,我們致力於幫助台灣自衛,根據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還有六項保證,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對台立場沒有改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也重申,最大的軍事威脅,就是中國,美國必須確保自己的競爭力與技術優勢,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中國正以非常嚴重而持續的速度,增加軍事能力,我們一定要保持競爭力還有在科技領先優勢。」

美方不只要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俄羅斯也是心腹大患,兩國的軍事角力延伸至太平洋,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首次在太平洋中部,展開多兵種兵力戰役的遠海演習,出動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等20艘軍艦,同一天俄軍戰機,還在區內攔截一架飛近國界的美軍偵察機,美機改變方向飛離俄國邊界後,俄軍戰機也跟著返回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