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丁正式會面 美俄峰會暗潮洶湧

拜登.普丁正式會面 美俄峰會暗潮洶湧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國總統普丁的峰會,就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登場,這也是睽違36年,再次有美俄兩國元首在瑞士日內瓦見面會談。不過2位總統在進入會場後,沒有以往其他高峰會,進入閉門會談前談笑風生的氣氛,畢竟這4到5個小時兩人會談到網路攻擊、干預大選、侵犯人權等等,對雙方來說都非常敏感,全球都在看他們要如何過招。

睽違36年,美俄兩國元首再次在瑞士日內瓦見面。擔任東道主的瑞士總統帕梅林站在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丁之間,熱情地歡迎他們。拜登主動伸手向普丁握手,這一握是破冰也是先禮後兵,重頭戲就在兩人走進別墅後上場。俄國總統普丁VS.美國總統拜登:「我希望這場會議能有成效。(謝謝正如我在外面說的,我認為能面對面總是好的)。」

兩位總統雖然保持風度,但看在外媒眼裡,卻不是「談笑風生」。沒有搏感情的動作很不尋常,不是我們期待他們抱在一起,他們連閒聊都沒有,兩人就坐在那裡,普丁像這樣感覺非常嚴肅,老實說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不只客套話底下暗潮洶湧,兩人也沒有安排共同用餐,聯合記者會讓峰會開始前就充滿詭譎氣氛。畢竟兩人要花4到5小時,互相試探「深水區」。美方曾指控俄國,發動網路攻擊、干預大選、侵犯人權,面對這些敏感問題,美俄兩國能否跨出新的一步,全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