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2高層押至8月再審 願辭壹傳媒職務

港蘋2高層押至8月再審 願辭壹傳媒職務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18日遭到香港警方起訴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以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今(19)日上午在西九龍法院出庭。法官裁定,羈押到8月13日再審。而兩人的代表律師,在提出保釋條件時都表示,兩人會辭去壹傳媒所有職務,但法官仍然裁定,不得保釋

一早就有百位民眾和蘋果日報員工,在西九龍法院外排隊,準備入內旁聽。遭香港警方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起訴的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19日出庭,法官最後裁定,羈押到8月13日再審,另外3名同樣被捕的蘋果日報高層,則是被扣留約40個小時後,18日晚間獲准保釋,包含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以及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說:「我知道公司《蘋果日報》的同事,都繼續以專業謹守崗位,繼續報導新聞和採訪新聞,我以他們自豪。」

另一方面,蘋果日報繼18日加印到50萬份,不少民眾漏夜搶購,19日印刷量是25萬份。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一口氣買了80份報紙分送親友希望大家都能夠記住這歷史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