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團首例 烏干達東奧代表團1人染疫

海外團首例 烏干達東奧代表團1人染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始終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的東京奧運,爆出第一例海外代表團確診病例。烏干達代表團19號抵達日本,雖然他們出發前,已經打了兩劑AZ疫苗,也有陰性證明,然而其中一名選手抗原檢測驗不出結果,再經過PCR檢測,結果確診。這位選手在第一時間被隔離,其他採檢陰性的8人,則照原定行程前往集訓所,日方強調,他們集訓期間不會和外界接觸。

東京奧運將進入,倒數一個月,海外選手陸續抵達日本,但19號入境的,烏干達代表團,卻有一人在機場,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東京奧運,海外代表團確診首例。該成員經過抗原檢測,無法驗出陰性結果,再經過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由於他們出發前,已接種兩劑AZ疫苗,也有72小時內陰性證明,爆出確診始料未及。除了被隔離的確診者,其他採檢陰性的8人,則照常前往位於,大阪泉佐野市的集訓中心。

日方強調,他們在集訓期間絕不會和他人接觸。病毒來叩關,也不影響奧運籌備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選手村也開放媒體進入,先睹為快。這個設施提供選手,洗衣和修理的服務,木造的選手村建築,不只附設洗衣店,還有銀行、郵局等,民生必須設施。東京逐漸準備好,迎接選手入住,是否開放觀眾,仍是政府的難題,特別是20號起,東京、大阪、北海道等,9個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疫情仍有可能在警戒降級後又升溫。而奧運要開放到何種程度,一切還要21號和專家開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