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狠斷金流打壓 蘋果日報6/24告別

方子齊 翁英修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今(23)日下午宣布,將在24號出版最後一天的紙本報紙,電子版也將在24日凌晨停止更新,港府依據港版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將近台幣6500萬元的資產,香港蘋果被迫停刊,引起外界高度關,專家分析香港政府選在這時候,打壓支持民主的蘋果日報,就是要在7月1日中共100週年黨慶之前斷絕香港掀起民主運動的可能。

創刊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即將走入歷史,報社宣布24日就是蘋果日報紙本的最後發刊日,新聞網站也會從24日凌晨停止更新,回顧港版國安法去年生效後,香港政府對蘋果展開追殺,去年8月10日,香港警方國安處搜索蘋果日報大樓,拘捕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儘管事後報紙照常出刊,過不到1年,港警上週再闖蘋果日報辦公室帶走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5名高層,更凍結蘋果日報旗下3間公司將近台幣6500萬元的資產。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7月1日開始中共建黨100週年黨慶的時間,如果說再興起另一波民主運動再加上拜登政府介入的情況之下,會不會對中共的政權造成另一波的壓力。

畢竟當年,黎智英選在香港主權移交前2年創辦蘋果日報,原因之一正是天安門事件,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說:「後來六四發生了我覺得我要投入進去,因為我覺得我做這個傳媒,我是傳遞訊息訊息就是自由,我要參與這個工作。」曾經異軍突起,一天賣出超過50萬份的蘋果日報,26年來堅持言論自由的立場。如今吹響熄燈號,也讓香港的自由少了一道光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