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壓港蘋.台灣 美國務院重申力挺

港府打壓港蘋.台灣 美國務院重申力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上週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突襲香港蘋果日報,逮捕張劍虹、羅偉光等多位高層,之後又祭出凍結資產,讓香港蘋果可能被迫停刊,如今已經有部分員工開始離職。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出聲了,他表示美方非常關切,港府透過國安法打壓反對聲音的作法。另外對於我駐港辦事處人員,因為拒簽一中承諾書,而被迫撤離,普萊斯也重申美國支持台灣,並強調面對北京的恫嚇,美國也會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香港蘋果每晚9點半的網路新聞,21號向觀眾道別,因為壹傳媒董事會決定,如果被保安局凍結的資產,25號仍無法解封,蘋果日報網路版,和紙本將先後停止,其中網路版財經新聞,已先停止更新。雖然想戰到最後,但兩位高層張劍虹、羅偉光申請保釋被拒,蘋果的未來越來越不樂觀,在董事會准許員工,即刻請辭後,一些部門已經開始出現離職潮。

港府強勢打壓香港蘋果,也引來美國關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記者會指出,美方對於港府,壓迫獨立媒體、打壓反對聲音,扼殺言論自由等做法感到關切,強調會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同時也對日前,台灣駐港辦事處人員,被迫撤出香港表示意見。普萊斯則強調,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面對北京的恫嚇,同時也重申,拜登政府正在深化對台關係,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