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宗國安法案件開審 無陪審團惹議

港首宗國安法案件開審 無陪審團惹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第一宗違反港版國安法案件,今(23)日上午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被告唐英傑的審訊不設陪審團,由3位國安法指定法官共同審理。唐英傑被控3項控罪,包括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以及交替的危險駕駛致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唐英傑在庭上表示,不認罪。這起案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許多外國駐港領事館人員到庭旁聽,包括英國BBC還有半島電視台,都在新聞網站上大篇幅報導。

香港第一起國家安全法案件,會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值得注意的是,唐英傑案件沒有陪審團,打破過去一百多年來香港司法制度,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認為這很可能會為,未來的案件樹立先例,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最高10年監禁)、恐怖活動罪(最重判囚終身),以及交替的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最高可判刑7年)。

唐英傑已經在庭上表示不認罪,整起案件預計會審訊15天,自從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已經有107人被逮捕57人被正式起訴,紐約時報分析唐英傑的判決,很可能會牽動香港法院在未來幾個月如何處理數十起其他涉及國安法的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