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果日報24號最終一期 員工不捨告別!

港蘋果日報24號最終一期 員工不捨告別!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翁英修 編譯  / 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決定在今(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報社的員工相當不捨,有些人還紅了眼眶,完成最後一份報紙之際,蘋果日報的大樓裡也響起了掌聲,而在大樓外也有不少支持者,冒著雨到現場相挺,24日凌晨馬路上更出現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買最後一份蘋果日報,有買報紙的民眾感慨,這象徵一個時代的終結,香港蘋果日報揮別26年的歷史,也象徵香港自由民主日漸萎縮。

報攤前排起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購買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份報紙。香港蘋果日報陪伴香港社會走過26個年頭,有人為了紀念而買,也有人為了哀悼香港逐漸凋零的民主自由,而掏出錢包。

一直到了白天,都可以看到民眾排隊買報紙,蘋果在最後一天,印刷破紀錄的100萬份,是過去一般印刷量的至少10倍,更出版12頁的特刊,以「再會給香港人的告別書」為題,向讀者告別,23日晚上蘋果日報大樓外,也出現大量民眾用手機燈光,向報社員工表達支持,大樓內部員工忙著製作最後一份報紙,並以掌聲揮別工作崗位,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說:「感謝外面的支持者,有兩點感謝同事,感謝外面的支持者。」

蘋果日報大樓日前遭警方搜索多名高層被捕,創辦人黎智英也被港府以港版國安法逮捕入獄,銬在黎智英手上的手銬,形同對香港民主的禁錮,蘋果日報停刊宛如敲響香港言論自由的喪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