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再現 羅馬競技場地下室修復完工

榮光再現 羅馬競技場地下室修復完工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羅馬尼亞

擁有兩千年歷史的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是整個羅馬帝國最大的圓形劇場,以前會舉辦獸鬥、鬥士等競技比賽,多年來一直是觀光客必訪之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每年平均都有超過700萬名觀光客造訪,為了讓競技場能夠恢復以往的榮光,義大利時尚品牌TOD從2010年就與義大利政府合作修復。

施工區域分階段性進行,目前已經將之前從來沒有開放給遊客的競技場地下室修復完成。羅馬競技場在歲月的沖刷下,早已失去往日的榮光,義大利知名時尚品牌TOD在2011年與義大利政府合作,修復羅馬競技場,TOD集團總裁瓦勒:「修復競技場回到以往的輝煌,得到全世界的關注重獲喜愛,競技場不只代表羅馬,代表義大利而是整個世界。」

第一階段2013年動工,主要修復競技場的南北外牆,第二階段2018年12月開始,經過漫長的781天,工程人員終於將競技場下方,與圓形劇場比例相同,競技場地下室HYPOGEA,也就是俗稱的後台修復完成。阿里郎記者說:「未來觀光客能夠一路往下走160公尺,看看後台的奧妙。」根據文獻,競技場最後公演的日期是公元523年,之後就再沒有人看過後台,考古學家、建築師、工程師,測量師將近百人團隊,恢復地下室的一磚一瓦,接下來要修復競技場第二層的迴廊,他們要用現代技術再加上極大的耐性,恢復往日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