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以來 G20外長首度面對面會談

疫情爆發以來 G20外長首度面對面會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29日在義大利南部城市「馬泰拉」舉行。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1年多來,G20外長會議首度以面對面方式舉行,會議重點主要聚焦在全球疫情、氣候危機跟國際貿易等一系列問題上,如何加強各國的合作關係。

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熱情的迎接前來參與會議的貴賓,20國集團外交部長,29日在義大利南部城市「馬泰拉」,舉行為期一天的會談,這次也是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一年多來,G20外長首度面對面會談,今年20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是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稍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推動多邊行動,對抗像是新冠疫情的全球危機,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說:「國際社會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反應,凸顯國際社會採取合作的重要性。」

不只聚焦在全球疫情,氣候危機國際貿易,及如何加強各國間的合作,都是這次G20外長會議的重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在會議中強調,要終結疫情就必須把疫苗送到更多地方,多邊合作是結束全球健康危機的關鍵,以視訊方式出席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則呼籲G20展現「真正的多邊主義」,雖然沒有明說,但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分析指出,王毅的發言似乎在暗諷美國,以多邊主義之名推行單邊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