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慶 北京天安門戒備森嚴

中共建黨百年慶 北京天安門戒備森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中國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轉移24週年,也是中共建黨100年,早上北京天安門廣場會舉行慶祝活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到現場發表講話,為了讓慶祝活動順利進行,北京市特別加強戒備跟交通管制,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局還派人到異議人士的住所外監視。

中共慶建黨100年北京戒備森嚴,天安門廣場上揚起一片紅旗,為了慶祝中共建黨100年,前一天早上天安門廣場一帶,已經佈署了多輛警車戒備,到了下午廣場附近道路正式封閉,入口處也有警察駐守,不只封路,就連公車路線也因此調整路線,從6月30日開始一直到慶祝大會結束期間,有80條公車路線要調整營運,多個地鐵站也要封閉,北京市內部分區域還實施了無線電管制。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今次慶祝大會的另一個焦點,則是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與溫家寶等,前任中央領導人是否會出席,至於有多少名,現任中央領導人會出席,亦會成為焦點,香港媒體分析以往前任中共中央領導人,不會出席建黨大會,但今年是建黨100年,也是首次在天安門廣場慶祝,和往年相比來的重要許多,因此各界都高度關注,他們是不是會出席,而黨慶前中共也加大打壓,境內異議人士的力道。」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說:「今年71比較例外,因為趕上100週年,北京的這種警戒簡直是空前的,所有的敏感人物都要封嘴。」香港媒體指出中國獨立記者高瑜維權人士李蔚等人的住所,都遭到北京當局派人24小時監視,高壓維穩管控輿論,和往年相比手段更嚴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