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登中共百週年演唱 陸委會批:不應參加

張韶涵登中共百週年演唱 陸委會批:不應參加 | 華視新聞
張韶涵 (翻攝自張韶涵FB)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共產黨為慶祝成立100週年,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100週年大會;中共也在6月28日於北京「鳥巢」舉辦「偉大征程」文藝表演活動,而歌手張韶涵受邀登台表演,備受爭議。對此,陸委會表示,國人應認清中共「拉打兩手」的分化手段,不應參加、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

中共百年慶辦文藝表演 張韶涵出席登台惹爭議

中國6月28日於中國北京鳥巢體育場舉辦「偉大征程」文藝表演,中共中央政治局7位常務委員包括總書記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人全體出席。

在此文藝表演活動當中,許多台港藝人受邀出席,台灣歌手張韶涵於當天登台與其他歌手合唱。張韶涵此舉引起爭議,而陸委會也針對中共邀請台灣藝人出席活動一事發表看法,認為中共的目地在於要形塑兩岸「一中」形象。此外,這也不是張韶涵第一次出席中共舉辦的相關活動,先前她就曾在央視國慶晚會上演唱抗疫歌曲《守護》。

回應張韶涵出席 陸委會:不應參加.淪統戰工具

對此,陸委會強調,國人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與法律規範,須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的方式,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陸委會指出,國人不應參加、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淪為其對台統戰樣版工具;同時也不應呼應中共對台進行統站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及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