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隱憂 台中.彰化批發市場開打疫苗

徐孟蘭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北農果菜市場群聚案以及環南市場確診人數增加,引發各地憂心,彰化有11大批發市場,每天貨運南來北往,台中市則是有7大批發市場,員工們也是繃緊神經,因此地方政府爭取,再透過農委會核定造冊,批發市場相關人員,終於能優先打疫苗,前往打疫苗的員工都說「很開心,因為期待打疫苗很久了」,但看著批發市場可以優先施打,傳統市場攤販並沒有被列入,他們說,每天也一樣接觸很多人,希望有也人可以幫他們爭取。

台中市七大批發市場的員工和攤商,開放打疫苗,第一批112人,準時到醫院開打,批發市場員工說:「很開心我們可以優先打。」記者問批發市場員工說:「(你本來覺得你要排多久),以年歲來講當然是要排很久。」

擔心疫苗副作用,不少人帶了2千CC的礦泉水,準備打完疫苗後要補充水分,批發市場原本沒被列入優先施打,但北農群聚案爆發後,引發各地政府憂心,因為批發市場的貨物是南來北往全台流通,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說:「針對批發市場員工承銷人,還有一些攤商零售商,要進入批發市場這些相關人員,那批發市場都可以造冊列入,那農委會也同意再擴大匡列。」

台中市7大批發市場,有3071人造冊從5日開始打到16日,彰化縣則是有11大批發市場,共2160人已經造冊完成,5日開始到7日三天內打完,第一批先打肉品市場,有200多人,鵝肉畜牧業員工對記者說:「比較安全,(以前沒有打疫苗會不會怕),也是會會擔心。」肉品市場員工說:「出去都會擔心不敢出去,鄰居如果要跟我聊天,我當然會怕。」

但傳統菜市場的人流也不少,市場攤販卻沒被列入優先打,彰化菜市場攤販說:「也是要打疫苗,不然人這麼多,危險。」彰化菜市場攤販說:「都要打疫苗,人家不要來害我們,我們也不要害人。」市場攤販也常接觸人群,很多確診個案的足跡也常去菜市場,市場也是高風險場域,因此攤販們希望縣府也幫忙爭取,讓菜市場的攤商可以盡快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