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再加碼 減班減薪補貼最高1.1萬

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各個產業,有不少受雇員工被迫放無薪假或是減班減薪。為了舒緩大家的困境,勞動部紓困再加碼!7月1日開始,若是因為疫情期間減班造成的薪水損失,補貼方案改為三級補貼,最多可以補貼到1萬1千元,或是選擇參與工作相關就業訓練,一個小時補貼160元,最高也可以補助144個小時。每位員工最高可以領到2萬3040元。一邊充電一邊領到補助。

騎著車開始外送,火鍋店老闆為了照顧員工,正常發薪水,自己外送拼業機,有這樣的老闆讓其它員工好羨慕。因為有更多人像這位A小姐一樣被減班減薪,減薪勞工A小姐說:「我本身是骨科診所的物理治療師,這個疫情的關係病人量下降,老闆相對的他就會砍班,因為班不夠就變成減薪,5、6月來講我們整個班其實是,整個班已經是少掉了大概一半了。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也讓許多人收入縮水,勞動部疏困再加碼推出兩種方案,從7月1日起,若因為疫情期間減班造成的薪水損失,依照三個級別有不同的薪資差額補貼,若和半年內投保薪資相較下,減少7000元以下,可領3500元的補助,若差額在7001元到14000元,則補助7000元,若差額是14001元以上,最多可領11000元。

但除了直接補貼,你也可以選擇另外ㄧ種方案,就是參與就業訓練,只要上網搜尋「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選擇想要學習的課程,一個小時會補貼160元,最高也可以補助144個小時,每位員工最高可以領到2萬3,040元,不過要注意兩種方案只能選擇一種,申請資格也有限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說:「因為有一定的雇主,基本上就有參加就業保險,再來就是說,他(勞工)有跟雇主協議實施減班休息,並且把這樣一個協議的內容,有通報到地方勞工主管機關,那這個部分就構成了所謂的,減班休息通報的勞工。」也就是說當你申請補助發現自己不符合規定,得趕緊向地方政府反映,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