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魁之戰延期? 朱立倫:降到二級再說

徐葳倫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7月24日原訂要舉行國民黨主席選舉,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傳出要改9月、10月,甚至無限期延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替獸醫師送防疫物資,被問到黨主席選舉,他沒有鬆口,他說等到疫情降到二級再說,不過被問到四大公投延到年底,中選會表示,最快後年才能實施不在籍投票,而且只限定移轉投票,他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執政最大的特色,就是找千百個理由來拒絕民眾,推動不在籍投票。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說:「替毛小孩比個讚好不好好。」替獸醫師發聲爭取打疫苗,還送上防疫物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看似布局黨主席之路鴨子划水,但原定7月24日舉行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傳出到9月10月甚至無限期延長,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說:「我們一切以防疫為優先,等到降到二級之後再來討論選舉時間。」降到二級在討論 讓國民黨向上提升最高目標,國民黨中常委鄭正鈐說:「是在公投之前或公投之後,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好好去落實黨內的民主機制,對哪一位候選人特別有利,我倒覺得這不是我們思考的重點。」

相較於現任主席江啟臣坐擁現任優勢,若主席選舉在公投之後舉辦也是利多於弊,朱立倫遲遲沒能宣布參選,現階段就靠送防疫物資,維持聲量挑戰不小,但還沒結果前疫情嚴峻下主席選舉可以採通信投票,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說:「原來就有部分的通訊投票,針對海外黨員就有做通訊投票,國內是不是要做移轉性投票,可以在任何他的居住地就投票,我覺得這可以來研辦。」

按照中常會國民黨員來就有通信投票黨內國內是不是要做移轉性投票或者是任何居住地投票可以研辦,要是國民黨通訊投票真能順利,似乎也給中選會不小壓力,因為年底公投國民黨喊著要不在籍,中選會卻認為公投的不在籍投票最快2023年實施,事先申請移轉投票就可以在工作地或求學地投票最可行,但今年還是沒辦法。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說:「民進黨執政最大的特色,就是找千百個理由拒絕民眾,來推動不在籍投票,柯建銘總召竟然說我們是藉口,將來要推動大選不在籍投票有錯嗎,所有的朋友應該問一問柯總召,你再拖下去為的是哪一種政治算計。」千百個理由拒絕推動,我推動八年公投本來就可以不在籍投票,不應該科總招說我們藉口推動大選,全世界選舉本來就可以不在籍投票,你再拖下去為了哪種政治算計,批評中選政治算計,朱立倫把砲口對外,也替主席之戰蓄積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