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防恐攻! 鐵路車站搜查隨身行李

東奧防恐攻! 鐵路車站搜查隨身行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越來越近,日本官方也在防範,奧運期間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除了警方密集做攻堅訓練,鐵路公司JR也宣布,奧運期間幾個主要車站,會檢查旅客的隨身行李,以防萬一。而疫情方面,由於還沒完全降溫,NHK的新民調就顯示,還有兩成六反對舉辦奧運,但支持無觀眾的更多,達到三成八。

全副武裝的,日本警察特殊部隊,在煙霧彈掩護下,攻進巴士,把挾持車輛的,歹徒逮捕歸案,救出車上人質。為了因應東京奧運,日本警視廳6月起,密集舉行反恐演習,以防賽事期間,發生恐怖攻擊。除了警方上緊發條,JR東日本也宣布,賽事期間在新幹線,及其他鐵路幹線,經過的主要車站,將史無前例地,檢查乘客隨身行李。

而奧運聖火大隊,也越來越接近東京,但4日經過茨城縣水戶,卻上演意外插曲。反對奧運民眾說:「把火炬滅了,反對東京奧運。」有反對奧運的民眾,舉起水槍猛射,作勢澆熄聖火,馬上被警察帶走。雖然離奧運開幕,已不到三週,反對的聲音仍沒停過。

NHK新民調指出,全日本支持停辦的比例,仍有26%,超過支持舉辦的21%,另有多達38%支持無觀眾。面對外界擔憂奧運,引發新一波疫情,日本官方公開,由超級電腦「富岳」,試算的感染風險數據,以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來說,就算1萬人中有10人確診,只要全員戴口罩,保持距離,感染風險確實能降低,若觀眾席通風良好,風險甚至接近零。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說:「這在科學上也證明了,(在賽場)防止疫情擴大是可行的。」但日本首都圈,疫情仍在悶燒,防止蔓延措施,又將在11日到期,是否會做出調整,官方預計本週內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