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鄉英雄"大遊行 致敬防疫英雄!

紐約"家鄉英雄"大遊行 致敬防疫英雄!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成千上萬的紐約市民,當地時間7日上午,頂著攝氏37.8的高溫,一起走上街頭,參加紐約最高禮儀,「家鄉英雄」紙帶遊行。他們要向醫護、警消人員,運輸業者等,對抗新冠疫情的前線工作者致敬。這場遊行,由全美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護理人員林賽打頭陣,大約兩千五百名前線人員,分別搭乘,14輛花車,在滿天彩帶中跟音樂聲中,歡欣鼓舞。場面非常熱鬧,一起去看看。

成千上萬的彩色碎紙,從天而降,紐約街頭熱鬧非凡,全美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護理人員林賽,帶領著14輛花車還有10個大樂隊,走著被稱為是「英雄峽谷」的遊行路段,兩旁的市民也不停為他們歡呼,紐約市民說:「我們想要向他們道謝,謝謝你們。」

這次參加遊行的對象,包括醫護人員警察老師,運輸業還有外送人員等,他們都是紐約市民眼中的英雄,因為在紐約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這些人依然堅守崗位,2020新冠疫情爆發至今,紐約市有超過三萬三千人,不幸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去世,是當時美國境內最嚴重的疫區,紐約市長白思豪說:「這將會是最棒的遊行,因為這代表了紐約重生。」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疫情期間就保證,當紐約市重新啟動的那一刻,他一定會舉辦最盛大的遊行,為一線人員喝采,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你們都是英雄,謝謝你們。」紙帶遊行,是紐約市表達敬意的最高儀式,像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拜訪,或是紐約洋基奪冠時,才有此殊榮,熱鬧場面,目前紐約州,已經有超過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防疫限制也幾乎全部解除,紐約順利走出疫情,重新恢復朝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