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金句前3名曝! 「第1名」眾笑翻:超諷刺

台灣防疫金句前3名曝! 「第1名」眾笑翻:超諷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近期已經有不少國家在執行大規模施打疫苗後,逐步放寬防疫政策,甚至打過疫苗的民眾可以外出不用戴口罩,而台灣卻在5月中爆發COVID-19社區感染,而疫情第三級警戒也已持續一個多月。對此,就有網友6日在PTT上發問「今年前半年最大笑話是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原PO也統計出「台灣防疫金句」前三名。

防疫期間「名言佳句」多! 原PO:最大笑話是什麼?

一名網友6日在PTT八卦板上以「今年前半年最大笑話是啥」為題發文表示,台灣在疫情爆發前後都有許多名言佳句,好奇大家認為最好笑的是哪一句?原PO認為,「我們都是XX人」最好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原PO統計出金句前三名

原PO也整理出前三名「台灣防疫金句」,第三名為「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月時接受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當時吳斯懷提問,「世界各國都陸續解封,我們怎麼跟得上?如何跟得上?」,陳時中則回應,「以現在的情況是說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上半場是這樣」。

第二名為「看好了世界」,一名台灣網友於5月中旬台灣疫情爆發後,在推特上發文,「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如何在兩週內解除三級」,該防疫金句之後被許多網友、藝人等瘋狂轉發,甚至被外媒刊登報導,也出現許多迷因,例:「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一週內停電兩次。」

冠軍出爐!網友:「超前部署」超羞恥

第一名為「超前部署」,台灣在去(2020)年面對COVID-19疫情維持國際「防疫模範生」的形象,指揮中心也多次提到「超前部署」的重要,卻慘在今(2021)年多數國家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放寬防疫措施後,台灣反而才疫情爆發,讓不少網友笑說,「超前部署到落後,就像龜兔賽跑的兔子」、「到底部署了什麼?」、「噓超前部署」、「當然是超前部署最好笑」、「超前部署,很諷刺的一句話」、「超羞恥」。

另外,還有不少金句成為遺珠之憾,沒能擠進前三名,「校正回歸」、「世界應該跟台灣看齊」、「Taiwan can help」、「全台陪XX坐牢」、「疫苗晚了我們也不要」、「人與人的連結」、「我來做也不會比較差」、「同島一命」、「疫苗買夠了」、「幫國外建立醫療體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