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逢30年來最大暴雨! 民眾抱樹求生

北京逢30年來最大暴雨! 民眾抱樹求生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昨(11)日出現當地30年來最大暴雨侵襲,當地氣象局表示,暴雨區涵蓋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和東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而且大雨將會持續至少3天,北京陸空交通大亂,將近500架航班取消,幼兒園、中小學全部停課,河北省甚至出現民眾抱樹自救的驚險場面。

大雨來勢洶洶,河北武安市的道路成了險惡的溪流,路邊的民眾只能抱樹自救,還有車輛失控翻覆,有人奮不顧身上前幫忙,還有人在鳳凰嶺山上受傷又迷路,救援隊花了5個多小時才把他救下山,暴雨對著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還有東部等地灑下來,當地氣象局更針對北京發布,雷電大風還有暴雨三重預警,果然入夜後北京雷電交加,當地網友形容,彷彿是老天爺在開記者會。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暴雨最主要的原因是整個梅雨鋒面已經移到中國的華北,在高緯度的地方也跟台灣一樣容易發展出中小尺度天氣系統,本身就是一個小的低壓,很容造成一個極端的暴雨天氣發展。放眼望去,到處都是泡水拋錨的汽車,當地陸空交通大亂,將近500架航班取消、高鐵延誤,幼兒園和中小學12日直接停課,戶外活動全部暫停,上班族也可以視情況上班,中國當局呼籲這幾天沒事別出門,因為這僅僅是開始,這場大雨還有得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