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何時能+0?陳時中:可能性已非常低

國內疫情趨緩何時能+0?陳時中:可能性已非常低 | 華視新聞
台灣疫情較於趨緩,民眾也關心未來能否回到+0的疫情狀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全台確診人數逐步趨緩當中,雖然疫情警戒維持至7月26日,但指揮中心也針對部分行業訂出「微解封」的指引,包括電影院、美術館等地都有適度鬆綁的規範。對此,民眾也相當關心,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回到「+0」的狀況?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一旦有社區感染之後,要完全+0的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了。

台疫情趨緩有望「+0」回歸?陳時中這樣說

陳時中說明,從這次本土疫情爆發開始,一旦有社區感染、傳播後,「+0的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了」,因為可能會有無症狀感染者在社區裡面,隨時都可能會有症狀、或因為被檢驗而被發現。他也強調,「我們不以+0為目標,縱使去年台灣維持+0許久,雖然+0很高興,但也不以+0為目標」。

陳時中也說,整體的社區監測才是需要去做的,至於現在就是以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一些公共衛生的規範,盡量在大家可容忍的範圍內把它達成,希望能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當然如果能夠+0我們還是很高興,但我們並不是以+0為目標來制定我們的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