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至49歲意願登記4成只打莫德納!陳時中:未來以AZ為主

18至49歲意願登記4成只打莫德納!陳時中:未來以AZ為主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第二輪開放至第九類、第十類民眾進行疫苗意願登記,昨(13)日宣布擴大開放第三輪至18歲以上皆可上網登記意願,同時也針對第二輪符合資格者發送簡訊,指揮中心提醒,收到簡訊者請於明日下午17時前進行預約動作;此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截至今日下午1點,18至49歲民眾共有390萬人已進行意願登記,其中選擇AZ疫苗為2.09%、 AZ與莫德納皆可53.60%、只打莫德納44.30%。

18至49歲44%只打莫德納 陳時中:未來仍以AZ為主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而第三輪擴大開放18歲以上民眾皆可預約,第三輪將於15日下午5點結算,並於16日至18日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進行預約,而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已達113萬人,完成預約登記為849,760人,指揮中心也呼籲,已完成意願登記且收到通知簡訊者,記得於15日下午5點前完成疫苗的施打預約登記。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截至今日下午1點,18至49歲民眾共有390萬人已登記,其中選擇AZ疫苗為2.09%、 AZ與莫德納皆可53.60%、只打莫德納44.30%。陳時中提醒,未來不會說完全沒有莫德納,但前一波已施打了較大規模的數量,因此未來會保留一部分做第二劑的施打,所以能夠提供莫德納的數量將會比較少,因此還是以AZ為主,他也強調,不會完全沒有,但可能會以AZ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