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亂戴遭檢舉! 肉市員工"3次違規"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區肉品市場,6月遭民眾檢舉多名員工沒有依規定戴好口罩,市府立刻前往督導稽查,現在1個月過去了,裡頭一名員工,再次被人檢舉口罩亂戴,而這也已經是他第三次違規。我們實際訪問到這名員工,他也感到無奈,豬隻屠宰血漬噴濺滿臉,加上環境酷熱,真的很難為。

上身打赤膊男子,這個月初將口罩拉下來被人檢舉,遭到開罰,而這已經是他,第3次違規,這名男子,就在鳳山肉品市場工作,成天得忙著,進行豬隻屠宰工作,面對連續開罰,他也非常無奈,劉姓屠宰工坦言,豬的排泄物會噴濺,口罩有黏到排泄物的臭味就要洗口罩,口罩濕了的話,戴起來不好呼吸啊,劉姓屠宰工強調他們不是沒有戴口罩,只是濕了拿下來一下。

屠宰工,排泄物、血漬,在屠宰時噴的滿臉都是,加上炎熱的天氣,從頭到腳爆汗,環境真的非常克難,但規定如此,也只能乖乖受罰。而這位老兄的苦衷,其實在這工作的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忙碌之餘,偷偷將口罩拉下來透氣不在少數。

但防疫優先,市府農業局的態度,沒有轉圜的空間,連續違規的屠宰業員工,罰款也不再只是3000元而已,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累犯的情況會逐次來做一個增加,所以這次的處罰,應該會超過3000元以上。雖然工作環境嚴峻,口罩戴個幾分鐘就快受不了,難免在高雄連續確診+0下,出現鬆懈的心態,但三級還沒解封前,恐怕難有伸縮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