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嚴峻 連3天病歿數創新高

李嘉芳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政府昨(15)日通報新增791例染疫死亡病例,這不但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也是俄羅斯連續三天死亡病例數創新高,原因除了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另一方面也是疫苗接種速度太慢了,目前只有14%的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雪上加霜的是,俄羅斯最近還遭到熱浪襲擊,7月的平均氣溫比往年高10度,全球暖化也造成嚴重的山林野火,引起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關注,說要出手幫忙。

聖彼得堡的冬宮廣場,灑水車來回噴水降溫,近入7月以來,熱浪襲擊俄羅斯西北部地區,當地民眾說這幾年越來越熱,而且熱的時間持續的越來越久,俄羅斯民眾說:「老實說我不記得有這種狀況,我記得三年前很熱從5月熱到6月,但溫度不同大約25到27度,不會熱到31度甚至熱到33度,而且還持續熱了這麼久。」

俄羅斯7月的平均氣溫比往年高了10度,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近年來俄羅斯的「薩哈自治共和國」,每到夏天都會發生森林大火,當局派出軍用直升機滅火,消防員眼看野火肆虐燒毀林地,直說心都在淌血,俄羅斯機師說:「看著這些資源燒毀,我的心在流血,一想到恢復需要多久的時間,光是這一點就讓人痛苦。」

有環保團體向關注環保議題的明星「李奧納多」求助,李奧納多也大方表示會提供支援,不過當地政府卻拒絕被幫忙,還說火勢已經被控制了。俄羅斯除了面臨熱浪和野火考驗,疫情也是不降反升,連續三天死亡病例數都創新高,一方面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兇猛,另一方面是疫苗接種速度太慢,呼籲民眾快來接種疫苗,讓疫情早日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