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雲端管理系統遭駭 全球1500企業受害

美雲端管理系統遭駭 全球1500企業受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場橫跨全球5大洲的駭客事件正在上演!來自俄羅斯的駭客組織,上週侵入美國一套雲端管理系統,更向受害的資訊公司獅子大開口,要求支付相當於台幣19.5億的加密貨幣作為贖金,目前為止已經有1500間企業受害,瑞典一間連鎖超市,更有800間門市因為收銀台遭到癱瘓被迫關閉,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與聯邦調查局已經著手調查,但事件影響恐怕還會持續擴大。

橫跨全球5大洲、17國、1500間企業,全都成了駭客攻擊的受害者,因為他們使用的一套美國雲端管理系統,被俄羅斯駭客攻擊,像是這間瑞典連鎖超市,800間門市就被迫關門,因為他們連結帳都無法完成,瑞典超市COOP發言人說:「這樣的極端情況不該發生,我們需要徹底分析,未來要如何處理這種問題。」

德國則有一間資訊服務商表示,自己的數千間客戶,同樣要遭受波及,德國政府更警告,影響還會持續擴大,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主任說:「我認為這週會有更多人通報受害,這裡發生的變動相當危險。」發動攻擊的駭客組織來自俄羅斯,他們宣稱只要美國資訊公司支付相當於新台幣19.5億的加密貨幣,就能一次解除所有攻擊。

該不該向駭客低頭,美國資訊公司KASEYA執行長說:「我們聽聯邦調查局的話,我們聽國土安全部的話,我們採取他們的建議。」目前美國FBI與國土安全部已經聯手調查,白宮也呼籲受害的企業,向官方通報才剛見過俄羅斯總統普丁,美國總統拜登也關注這起發生在國慶前後的網路攻擊事件,還說如果事件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他會直接聯繫普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