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送"外交郵袋"! 美AIT包機悄降桃機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相隔4天,又有美國專機,降落台灣了!這次是一架C-130運輸機,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在中午12點14分,降落桃園機場;據了解,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包機,上下機的物品都屬「外交郵袋」。專家認為,美台之間很有默契的以各種名義,讓美國各式軍機,來到台灣,也證明台美關係的實質進展,已經走向常態化。

白色塗裝的C130運輸機,19日中午,悄悄現身在桃園機場,相隔4天,繼美國C-146A運輸機後,再度有美國專機訪台,更向機場商借了堆高機,看的出「外交郵袋」貨品不少,停留約1個小時旋風離台,據了解,這架專機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包機,送來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私人物品,菲律賓馬尼拉起飛,歷經2小時15分鐘,抵達國門。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美台之間可以很有默契的,以各種名義,讓美國各式各樣的軍機來到台灣,我不管從哪邊飛,我隨時有需要可以降落在台灣,美台之間這種常態性的軍事交流,是勢在必行。」已經常態化通則化,美台之間可以很有默契各種名義,讓美國各式各樣的軍機,來到台灣,往下看美國展現出來上一次沖繩來,這一次從南邊過來,對於實質強化常態軍事交流回不去了。

從6/6,美國參議員,乘坐空中霸王C-17訪台,還捎來援台疫苗的好消息,再到7/15美軍C146A運輸機,7/19美國專機C130,一個半月內三度訪台,證明美台交流常態化,也讓中國跳腳,中國軍演,不但釋出軍演影片,放送自家軍事肌肉,還不斷放話,「將引發嚴重後果」,看在眼裡恨在心裡,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這種都是擦邊球的做法,會讓北京就是恨的牙癢癢的,但是他又沒有辦法進一步,去跨出那條紅線,那短期內我不認為北京,對於這樣的問題,他有更直接或更進一步可能的做法,(因為)實質來看他並沒有去,真正改變美中台之間基本的結構跟平衡。」

上次不是跟軍方聯絡,這次C130不是軍方,擦邊球作法會讓北京牙癢癢,沒辦法進一步跨出紅線,實質合作,北京也只能隱忍不發,不會有進一步動作,因為沒有改變基本結構或平衡,就算中國反制美台關係,美台關係的實質進展,仍不斷邁進,回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