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遭爆24項簽證不合格 柯文哲:盡力維護公安

大巨蛋遭爆24項簽證不合格 柯文哲:盡力維護公安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會全力維護大巨蛋的公共安全。(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今(29)日指出,大巨蛋8月7日復工,建築師公會8月11日抽查發現,大巨蛋簽證不合格高達24項,其中5項恐涉及公共安全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會在能力範圍內維護大巨蛋的公共安全。

大巨蛋24項簽證不實 議員要求市府懲戒建築師

柯文哲今日上午赴議會進行市政報告,簡舒培質詢,建築師公會8月11日前往抽查,發現大巨蛋24項簽證不實,其中影城棟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9條,五層樓以上建築未設置戶外安全梯至屋頂避難平台,恐有公安疑慮。簡舒培也要求,市府應先停工,待簽證符合後再復工。且依合約,先前建築師檢查涉及簽證不實,市府應依法移送懲戒。

大巨蛋又爆公安疑慮 柯文哲:該停工就停工

柯文哲答詢說,先前建築師已遭停業2年,若簽證的確不實也將依法懲戒,不會包庇任何人。市府也會使用專業,盡全力保障大巨蛋的公共安全。雖然目前並不清楚問題,但待了解後,將依建築師公會抽查結果進行改善。若有公安疑慮,該停工就會停工。柯文哲報告時也說,解決大巨蛋的問題並不是政績,而是善後。

北市建管處長劉美秀也回應,已針對建築師公會抽查結果召開會議,而「建築技術規則」第99條問題因建築師與建築公會認知有落差,也正在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