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攀升65%" 三州陷疫情苦戰

美國確診"攀升65%" 三州陷疫情苦戰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急速升溫,最新單日平均確診高達4.3萬例,比上週多出了65%。而爆發疫情的地區,大多為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其中疫苗接種進度落後的「阿拉巴馬州」,疫情急轉直下,讓州長震怒指出,怪罪還沒有接種的民眾,拖累了大家。另外,美國當局在最新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中,把英國升為最高級的「第四級」。原因是英國自「英格蘭自由日」以後,疫情反彈,23號通報,新增三萬六千多例確診,情況令人擔憂。

英格蘭「自由日」後,民眾迎接真正的自由,展開一連四天的萬人派對,不過現在就解封真的好嗎?成千上萬來自海內外的,醫生和科學家聯署指,英格蘭全面解封,是場危險和不道德的試驗。據英國當局統計,介於8到14日之間,有至少60萬人接到隔離通知,意外掀起一股「隔離亂象」。民眾在各地的商店,只見貨架上空空如也,不只爆發恐慌掃貨潮,就連企業也因此陷入人力短缺的情況。

另外再看看美國,平均單日新增4.3萬例確診,比上週還多出65%。白宮表示這週40%的新病例,都來自三州密蘇里州,德州和佛州,過去七天全國的住院率,上升將近30%,當中患重症和死亡的有九成以上,都是不曾接種過疫苗的民眾。美國醫生阿特曼表示,這就是疫苗的效用,它能預防重症和死亡。

儘管美國近半數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人口,不過像是阿拉巴馬州,卻只有33.9%人口完全接種,確診人數更是翻倍增長。阿拉巴馬州長艾維說:「新增確診都是因未接種者,是時候開始譴責,沒打疫苗的民眾,就是那些沒打疫苗的民眾,正在拖累大家。」千萬別等到後悔莫及,就太晚了。美國醫護人員說:「他們住院後就問,自己能不能打疫苗,當時你(病患)已經出現症狀,不能再打疫苗。」要知道世上沒有「後悔藥」,有疫苗就快點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