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連10天確診破萬 醫院停車場成病房

泰連10天確診破萬 醫院停車場成病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亞洲疫情再度攀上高峰!泰國與越南7月下旬邁入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峰。當中泰國連續10天,新增破萬例確診。有醫院擠滿病患,還得把塞不下的病床推到停車場。官方緊急興建臨時醫院,就連臥鋪火車也拿來應急。而中國與南韓,確診數字則是雙雙創下新高。尤其中國南京的機場感染事件,持續擴散到江蘇以外的另外4個省分,28日通報55起本土病例,也是半年以來的新高確診數字。

不管是地上還是地下停車場,一個多星期以來,確診數天天破萬的泰國,醫院已經爆滿,不得不把病床搬到醫院外,泰國衛生部也將臥鋪火車改建成臨時病房,甚至計畫改裝飛機,要把病患送出曼谷,避免首都圈醫療系統崩潰。同樣深受印度變種病毒影響的越南,包含河內與胡志明市在內,境內三分之一的地區實施行動管制。越南衛生部也宣布與日本藥廠,簽下疫苗的技術轉移合約,只盼能解除疫苗荒。

南韓的海岸,民眾就算口罩濕了也要玩水。南韓暑期以來爆發的這波變種病毒持續惡化,27日新增1896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至於中國27日新增55例本土病例,也創新高。南京的機場感染事件,20日開始從江蘇蔓延到廣東等4個省分。但事發的祿口機場,直到26日才關閉,不只官方媒體批評這是「低級錯誤」,公衛專家也說,病毒已經傳開,傳播鏈恐怕難以阻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