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國擴張 英德軍艦紛至印太

制衡中國擴張 英德軍艦紛至印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結合世上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朋友,重塑國際秩序,因此英國派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穿越南海,準備與日本、美國、澳洲的軍艦在印太地區舉行聯合軍事演習,而在亞洲地緣政治利益比較薄弱的德國,也以維護國際秩序之名,派了軍艦巴伐利亞號到亞洲來,英國、德國的軍艦都到亞洲,主要是因應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擴張,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主張,透過國際間廣泛的施壓,對防止台灣海峽爆發軍事衝突至關重要。

英德軍艦紛至印太維護國際公法自由航行,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號二號出發,朝著西太平洋而來,途中將穿越南海,這是德國軍艦自2002年以來,頭一次出發到西太平洋,由於德國在印太沒有太大的地緣政治利益,因此派軍艦來的動機格外引人注意,德國國防部長表示,巴伐利亞號到印太地區目的要確保海上航行不受限制、開放社會得到保障,並表達對印太價值夥伴的支持。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也率領驅逐艦、巡防艦和潛艦等戰鬥群來印太地區,進入南海時,一度靠近中國和越南都宣稱擁有主權的「萬安灘」,以行使公海自由航行權的權利,伊麗莎白女王號稍後將到日本、與日本、美國澳洲舉行聯合軍演,英艦東來有其目的,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說:「(英艦東來)主要是針對香港問題制衡中國,結合美國和日本對中國形成包圍之勢。」主要是針對香港問題制衡中國,結合美國和日本對中國形成包圍之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主張結合國際社會廣泛對中國施壓,是避免台灣海峽爆發軍事衝突的關鍵,岸信夫在7月公布的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打破慣例直接把台灣與日本的安全連結在一起。他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更想傳達台海和平唯有在國際社會強力要求下,才得以確保,國際社會不僅要關注台海軍事衝突,更要關注台灣的生存,日本樂見歐洲國家在印太地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