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住到起紅疹 業者嗆:嫌就換別家

徐孟蘭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旅館竟然滿地頭髮、指甲屑,台中一名從事海上工程的工程師,完成工作後,依規定住進北屯區一間防疫旅館隔離14天,第一天就發現房間地上有之前住客的頭髮和指甲屑,而且一起入住的14位同事中,就有5人反應房間不乾淨,還有人皮膚起紅疹,向旅館反映,房務人員竟然說,建議換別間檢疫替代所,避免造成他們的困擾,這讓工程師又氣又怕,擔心房間沒清乾淨,會讓他成為防疫破口。

防疫旅館的房間地毯有髒汙痕跡,還有一搓一搓的頭髮,床上也有,讓陳先生看了驚嚇不已,因為房間不乾淨,陳先生強烈要求換房間,結果換了另一間更髒的。陳先生是在海上工作的工程師,工作結束依照規定,和另外13位同事一起入住台中北屯這間防疫旅館隔離,沒想到房間有頭髮還有指甲屑,睡了一晚,陳先生眼睛過敏浮腫,他同事的皮膚也過敏起紅疹,跟旅館反映,房務人員竟然說,建議換別間檢疫替代所,避免造成當班人員的困擾,讓陳先生又氣又無奈。

投訴民眾陳先生說:「我們等於是被丟包,各單位都推拖。」陳先生向公司反映要換旅館,但因為疫情,房間數緊繃換不成,只好硬著頭皮住滿14天,旅館業者表示,一開始陳先生只有反映房間燈不夠亮,並幫他換了三次房間,但過程都沒說房間髒,隔離期間房務人員也無法進房打掃,所以才提供清潔工具給陳先生自己清理,而台中市府接到訊息後,馬上派員前往飯店稽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防疫替代所他沒有辦法做到防疫清潔,沒有辦法落實環境衛生的話,我們不排除要取消防疫替代所的資格。」市府認為,防疫旅館房間要維持清潔是基本,也是防疫重點,如果稽查後發現房間確實髒汙,會取消旅館的防疫補助,並從防疫旅館名單中踢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