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增29染疫 東京+4515確診單日次高

東奧增29染疫 東京+4515確診單日次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翁嘉嘉編譯  / 日本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超強,讓人防不勝防!鄰國日本和韓國疫情接連失守。其中正在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疫情相當嚴峻,首都東京在6日通報新增了4515例確診。另外,南韓疫情也遲遲不降溫,過去一個多月的單日確診都維持在4位數,6日通報新增1700多例確診。為了防堵疫情,南韓當局宣布,把現有的防疫響應措施再延長兩週,直到這個月的22日。

日本疫情嚴峻,病毒的魔爪不只伸向東京奧運,6日再添29例東奧相關確診,把累計病例推高到382例。東京都更淪為疫情重災區,過去兩天刷新單日確診新高,6日新增4500多例確診,讓專家都忍不住出面警告。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大曲貴夫說:「在東京大約每天一千人中,就有一個人確診,民眾務必要有這樣的危機感」

日本專家還預測要是疫情再不趨緩,兩週後的單日確診很有可能會突破一萬大關,罪魁禍首是東京奧運嗎?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對比現在和奧運開幕前,東京都的人流量並未增加,我不認為奧運是,疫情升溫的導火線」南韓疫情也持續延燒,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說:「政府決定把社交距離措施,再延兩週從8月9日到22日,首都圈和非首都圈分別維持在第4和第3級的防疫響應級別」原因之一就是當局考量到下週就是南韓光復節連假,為了避免人流移動擔心病毒再度擴散,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南韓過去一個月的單日確診都維持在四位數,最近還一連3天突破1700例大關,看來疫情當前除了打疫苗之外,還是乖乖在家當個「防疫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