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不受控! 四級警戒再延2週

南韓疫情不受控! 四級警戒再延2週 | 華視新聞

林芷揚編譯

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影響,南韓疫情不斷升溫,首都圈的4級警戒,已經實施4個星期了,還是沒辦法有效控制,當局決定要再延長2個星期,希望病毒別再擴散。而在日本,疫情同樣持續延燒,東京7日新增4566例,已經連續4天單日確診都超過4000例,感染還在不斷擴大,同時東奧新增了22例確診,不過當中並沒有選手染疫。

東奧賽事如火如荼進行,印度變種病毒也持續擴散,7日東奧新增22例確診,其中沒有運動員,東奧組委會發言人高谷正哲說:「關於最新單日確診病例,其中有16例是日本居民,另外還有6例不是日本居民。」不只東奧,日本疫情也持續延燒,7日新增4566例確診,連續4天,單日確診都超過4000人,全國累計確診,也已經突破百萬大關。不僅如此,日本出現首例秘魯變種病毒,感染的是1名30多歲女性,日前從秘魯抵達東京,不過秘魯變種病毒相關資訊有限,還需要持續監測。

疫情不樂觀的還有南韓,印度變種病毒持續擴散,7日新增1823例確診,將延長防疫警戒2個星期,阿里郎新聞記者說:「政府決定在首爾首都圈,維持最高級別的4級警戒,在非首都地區維持3級警戒,直到8月22日,首都圈繼續維持晚上6點過後群聚不超過2人,非首都地區則是不得超過4人。」事實上,南韓首都圈實施4級警戒,已經4個星期,還是無法控制疫情。

持續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的還有澳洲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7日新增319例本土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新增29例本土病例,創下今年新高。布里斯本所在的昆士蘭省,則是新增13例確診,這3個省占了澳洲60%人口,相當於約有1500萬人都在封城中。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廳長哈扎德說:「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廳長哈扎德,很簡單就待在家才能打破循環,不想一封再封,只能盡量待在家。」而雪梨已經封鎖6個星期,穩定疫情,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