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本土增12死 "檔案未轉進"補登11死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國內新增本土確診有六例,再度出現疫情警戒以來的新低點!其中有兩例感染源不明,而新北市最多有4例,不過死亡案例一口氣增加12例,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是因為連日來死亡案例加零,覺得這個情況有點詭異,一查才發現是程式匯入資訊有誤,所以又發現11例死亡沒有被登錄。至於第五輪的莫德納疫苗開放施打,也加開53和54歲的第九類族群,可以上平台預約。而混打疫苗也會在下週開打,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為主要對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天就又是父親節,待在家裡會比較安全一點。」父親節前夕,身為爸爸的陳時中,還是勸大家少出門過節,因為疫情的穩定得來不易。今(7)日本土確診新增6例,再度出現疫情警戒以來的最低點,其中有2例關聯不明,來自新北市最多有4例,台北市和桃園各1例,但死亡個案一口氣暴增12例,難道是疫情又有了變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次我們希望把這幾個(死亡資料)檔,把它匯在一起,那時候就修改了一個程式,那修改的程式以後,它就整個在裡面擷取的資料上面,就有一些沒有擷取到。」

控制疫情的關鍵,還是要加緊腳步打疫苗,最新的疫苗人口涵蓋率來到36.88%。而第五輪開放的莫德納疫苗,發出51萬封簡訊但只有44萬人登記,因此指揮官陳時中宣布,7日到9日再開放53和54歲的第九類對象,可以預約,一樣從11號開始施打。

至於混打疫苗,也即將開打,以第一劑打過AZ的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優先,預估有3萬3千人,第二劑可以混打莫德納,不過下一批疫苗什麼時候才會出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幾乎每一天都會跟不同的(疫苗廠商),來做各種的談判,希望(疫苗廠商)能夠照著時序能夠進來。」

陳時中強調對疫苗到貨日期他比誰都著急,另外對於90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長者,也規劃到宅接種疫苗的服務,而豪雨會不會影響疫苗的施打,或防疫旅館的安全,陳時中掛保證一切都會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