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奧運英雄歸國 俄紅場高唱國歌

歡慶奧運英雄歸國 俄紅場高唱國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32屆夏季奧運在日本東京閉幕後,各國選手啟程返國,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其中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的歡迎儀式,最為盛大,不但特別安排體操雙胞胎等選手搭乘雙層露天巴士,遊行莫斯科市區,接受人民夾道歡呼,並且高唱俄羅斯國歌,以示國家以他們為榮。

巴士穿越莫斯科紅場,一路聽著麥克風喊出俄羅斯的國名,看到民眾揮舞著俄羅斯的國旗,因為這趟東奧之行俄羅斯選手們太委屈了,受到國際反禁藥制裁,就算得到金牌也無法看著國旗在國歌聲中冉冉上升、享受為國爭光的一刻,因此這回俄羅斯替選手們一次補齊,俄羅斯這一次囊括20面金牌在內共71面獎牌,總獎牌數排名第3。

並不輸於之前沾上禁藥疑雲的奧運賽事成績,不過仍有遺珠之憾,問鼎韻律體操5連霸的體操雙胞胎只拿到銀牌,返國受到國人和家人的熱烈歡迎,參加5屆奧運累計拿下最多奧運獎牌的美國女子400公尺銅牌得主菲麗絲低調回到洛杉磯,身上沒掛著獎牌,仍被眼尖的運動迷認出來,印度標鎗金牌得主查普,一路被人潮簇擁著向前行,角力銅牌得主普尼亞直接被支持者架在肩膀上接受歡呼,男子100公尺金牌的義大利短跑好手賈可布斯揹著國旗回到羅馬,民眾和媒體爭睹這位現今世上跑最快的男人,眾家英雄們多年訓練的煎熬與寂寞在這一刻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