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人權"關鍵字" CNN連線被斷

北京冬奧人權"關鍵字" CNN連線被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東京奧運結束了,2022冬季奧運明年2月初就要在中國北京登場,不過從新疆到香港,中國打壓人權的紀錄,讓各國紛紛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贊助廠商更飽受譴責,再加上中國近來的變種病毒疫情,從人權到疫情,中國官方蠟燭兩頭燒,如今中國官方媒體展開輿論戰攻勢,全力擁護北京冬季奧運,就連CNN在北京的連線報導,一提到敏感話題就突然斷了線,種種手段都讓CNN記者無奈搖頭。

報導北京冬奧人權問題CNN訊號突斷線中國本土病例破百官方力保北京不淪陷,CNN駐北京記者連線報導到一半,無奈秀出手機畫面,上面寫著沒有訊號請稍等,一提到敏感話題,訊號就被切斷,倒數不到半年2022北京冬季奧運就要登場,但從新疆到香港,中國打壓人權的紀錄斑斑可考,引法各國抵制北京冬奧,這讓中國官方媒體「維穩」動起來。

所有中國報紙都報導了奧運閉幕,報導說當東京奧運閉幕,北京冬奧很快就要來了,官方媒體大張旗鼓,一面反擊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一面強調冬季奧運「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但這時候的國際媒體,持續追蹤COVID-19病毒起源。中國各地更再度掀起印度變種病毒疫情,本土通報病例,在週一破百。

官方企圖保護北京這裡再過不到6個月,就要舉辦冬季奧運,進出北京的通行限制上路,中國官方努力不讓北京淪陷,但就算主辦城市逃過病毒,中國侵害人權已經讓北京冬奧贊助商飽受譴責,疫情與人權問題兩頭燒,中國想藉奧運重振威望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