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後4天猝逝 家屬忍痛解剖等真相

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後4天猝逝 家屬忍痛解剖等真相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把刀今(1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前主播妻子周亭羽的母親於接種AZ疫苗後4天猝逝,享年57歲,文中提及岳母身體一直以來都很好,但突然離世全家人都不敢置信,「我知道媒體此時劃的重點一定在於疫苗爭議,認真說,我們當然會將兩者的因果關係聯想在一起」,但為了給岳母及家人一個清楚的答案,儘管深受打擊,「我們還是忍痛將媽媽的大體送交司法解剖完畢,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

享年57歲…九把刀岳母打完AZ後4天猝逝

九把刀今日在臉書上發長文表示,妻子周亭羽的母親於接種AZ疫苗後4天猝逝,享年57歲,九把刀的岳母在7月26日接種AZ疫苗,打完後3日內都沒有不適,正常與家人歡聚吃火鍋。

九把刀說明,但就在7月30日,也就是岳母打完疫苗的4天後,岳母開始身體不適,岳母在LINE裡寫下:「好恐怖AZ發作痛到背部抽痛,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一陣一陣痛,吐完了,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痛起來會要命啊,劇烈疼痛起來根本無法動」。

九把刀指出,7月30日下午2時就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媽媽現在沒有呼吸,正在急救」,他也趕緊請假開車衝回家,但岳母在送達醫院前離世了,「急診室裡,我們圍繞著媽媽,摸著她的頭髮,她的臉,她的手,不停地道謝,感激她用盡一生的愛陪伴我們,魯拉也一直說愛妳愛妳,還不停地蹭蹭撒嬌。」

易聯想疫苗原因 家屬忍痛送交司法解剖等真相

九把刀表示,「我知道媒體此時劃的重點一定在於疫苗爭議,認真說,我們當然會將兩者的因果關係聯想在一起,畢竟媽媽平時是會打羽毛球跟桌球的健將,徒手抱嬰健走的實力雄厚。」而且岳母在3月31日也做過健康檢查,健康報告上除了膽固醇329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標註是超標外,其他數值都是正常。

九把刀強調,為了給岳母及家人一個清楚的答案,儘管深受打擊,「我們還是忍痛將媽媽的大體送交司法解剖完畢,正等待後續報告出爐。」而他也在岳母走後第3天,按照原定計畫去診所打了AZ疫苗,「這是我能做的,想做的,也必須做的,因為媽媽,也想為這個世界盡一針之力。」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九把刀岳母非公眾人物,因此不需要特別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